软件学院

再创佳绩!我院学子在2023年度的“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中续写辉煌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3-09-12 10:28:00来源:软件学院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3年度的“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可谓是一场规模浩大、参与热情高涨的盛事,吸引了来自境内外390所高校的精英,共计2430支队伍,其中包括11561位本科生与研究生。在这场激烈的角逐中,我院的学生积极响应,共有68支队伍成功闯过了资格赛的门槛。

这些队伍的表现在华南赛区资格赛中可圈可点,斩获一等奖11项、二等奖9项以及三等奖26项。随后,经过资格赛和选拔赛的层层筛选,来自123所院校的268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了进入挑战赛总决赛的资格。

在这层层的激烈的角逐中,我院共有17支队伍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决赛国家级奖项,其中包括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和三等奖10项。这个辉煌的成绩再一次彰显了我院学子们的勇于拼搏的卓越才智和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

同时,我们的几位比赛指导教师也在本届比赛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他们分别是潘家辉、丁美荣和杨欢等三位老师。他们从组织、推进、指导比赛的全过程中付出了辛勤的努力,激励学生敢于挑战复杂性问题,创新性的解决比赛实践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且激励学生每做一件事情都要坚持到底、善始善终,在比赛中不断培养学生的知识、能力和思政素养,达成了“以赛促教、以赛促研、学研互促”的育人理念,促进了学生的成果转化,进一步凸显了我院在“九赛三考”实践教学中的卓越成绩。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这项赛事我院学生历年积极参加,而且历年成绩不斐,比赛不仅融合了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研互促”的教育理念,同时它还秉承着“适应新变、激励创新、挖掘人才、促进产业”的宗旨,为培养新一代工科人才提供服务。经过历年比赛的组织与推进,历届学生在这一赛事中取得了丰硕的成绩。他们不仅在知识、技能、素养等方面有了显著提升,还增强了学生自主学习和科研能力。

最后感谢学院对比赛的大力支持和推进,感谢所有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感谢学院各办公室教师在比赛各环节的给力协助,感谢学院“C4网络技术挑战赛”负责人丁美荣老师对比赛的辛苦组织、推进和指导。

期待同学们继续积极参加下届“C4-网挑”大赛 !“敢拼才会赢”!

撰稿: 陈诺然 丁美荣

初审:李丽

终审:潘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