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曾碧卿教授荣获2023年度CCF计算机应用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院动态2023-10-27 16:2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推进“聚焦智能应用产研互动,助力数字经济转型升级“,发挥专委的学术评价作用,2023年CCF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于CCF NCCA 2023年第38届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上继续开展了“CCF计算机应用奖励推荐”工作,旨在通过表彰和激励,调动计算机专业工作者的积极性,创先争优,促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创新和进步。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曾碧卿教授以科研成果“引入外部知识的多轮对话生成技术研究及应用”,参加了2023年度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CCF计算机应用奖励”的申报,并获得了2023年度“CCF计算机应用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该成果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多轮对话生成技术研究方面提供了相应的技术突破,包括在技术思路、技术原理以及技术方法等方面的创新。经业界专家鉴定,该成果具有较为明显的潜在社会价值或经济价值。

撰稿:丁美荣

审稿:陈锦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