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学生参赛作品顺利进入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3-08-25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3年5月20日?22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暨南大学承办,第十二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在暨南大学举行终审决赛。

由曾碧卿、曹一波两位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停车场远距离读卡系统》经层层选拔,顺利进入终审决赛,参赛学生团队由林德光、吴喜鹏、吴宏伟、魏晓群、谢炜杰、陈志浩、冯炜君等七名同学组成。该作品主要功能是实现了停车场不停车收费问题,使车辆进出时快速便捷,解决上下班高峰期停车口路口堵塞等问题;项目成员经过了一年的时间研发出了整套停车场ETC软硬件系统,提出了一款新型远距离读卡的方案。该方案,采用红外与射频单方向通讯,既解决了成本问题,又解决了电磁辐射问题。目前系统在佛山一间地下停车场进行试用,试用效果良好。该项目展示了华师学子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基础、较强的课外科研能力与动手能力,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本次参赛过程中,软件学院各级领导、老师高度重视,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和参赛组织等各项工作。软件学院团委秉承“关心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宗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挑战杯”等各种学科知识竞赛、开展各种学术活动,营造热爱学习、崇尚学术、追求真理、敢于创新的浓厚氛围,更好地服务校园学风建设。

最后,预祝《停车场远距离读卡系统》在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