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顺利召开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3-06-05 16:5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23年6月1日,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南海校区信息中心多功能厅顺利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党总支副书记王心旭、软件与电信工程系主任杨欢、团委书记兼21级辅导员朱宏邦、学生会指导老师兼20级辅导员文火生、新媒体指导老师兼22级辅导员李阳以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财杰出席了本次学生代表大会。

大会预备会议于晚上七点二十分开始,由院团委实践部的李雨检同学主持。首先由大会筹委会成员李佩莲同学汇报大会筹备情况。随后,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并一致通过了大会议程、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总监票人及监票人建议名单、大会选举办法等多项报告。最后由大会筹委会成员颜翠华同学作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晚上七点五十分,正式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第二项和第三项议程,分别由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财杰宣读校学生会批复和致词;第四项议程,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由院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秦艺宁作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五项议程,由大会筹委会成员颜翠华作通过第四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第六项议程,审议并通过《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章程》;第七项议程:选举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八项议程:软件与电信工程系主任杨欢老师发表讲话;第九项议程:总监票人宣布主席团选举结果,根据计票结果,古幸怡、梁俊浩、杨嘉仪三位同学当选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第五届主席团;第十项议程,选举软件学院第五届常任代表;第十一项议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天飞发表讲话;第十二项议程:总监票人宣布常任代表选举结果,共8名同学当选软件学院第五届常任代表,他们分别是林静醇、刘骏龙、唐思涵、曹燕姿、廖心蕾、李心妍、王昭惠、谭景成。

杨欢在讲话中指出学生代表和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应该增强政治意识和自我教育,在组织活动的同时思考活动的意义,思考它对同学们以后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有利影响,在实践活动中提高与人交流合作的能力。最后,杨欢老师还强调了体育的重要性,希望学院学生会组织更多的体育活动,通过丰富多彩体育活动帮助本科同学调适心理和改善学习状态。

 

林天飞在讲话中对学生会成员在学校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身心健康等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希望第五届学生会成员接过上一届学生会成员的接力棒继续奋发前进。随后林天飞提出同学们要以杨欢老师为榜样,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一定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最后,他给学代会的代表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加强理论学习,用先进科学的理论思想来指导学生会的工作,同时要学会放远眼光,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事物。二、加强自身建设,用扎实的本领去服务同学,主动关心同学,发现问题时,要及时和老师联系,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三、加强实践历练,用顽强的毅力和斗志奋发成才,要在实践中练就强大的心理,而且要多向优秀的前辈学习,为软件学院的发展做出榜样和贡献。

大会在歌唱校歌中圆满闭幕。我们坚信,新一届学生会将在实践中不断成长、迎接挑战、不忘初心、开拓创新,带领全体同学在求知路上不断前行,不辜负广大师生对他们的信任。

撰稿:软件学院学生会秘书处

审稿:文火生

终审: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