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学生会学发部举行保研经验分享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23-06-09 17:0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加深我院各级学生对保研的了解,2023年5月31日晚7点,软件学院学生会学业发展部于线上举办了保研经验分享会。22级辅导员李阳老师、陈宗楠师兄、何龙健师兄以及陈丽群师姐应邀参加本次活动。

在分享会的开头,由李阳老师为分享会致辞。李阳老师结合自身经历,指出大家有很多机会,应尽情尝试,并提醒同学们有想法切不可停留在表面,而应付出行动,不断向保研做出努力。最后,李阳老师也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活动有所收获,为人生道路找准方向。

陈宗楠师兄的保研去向是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陈宗楠首先分析自身情况,指出自己绩点虽不突出,但对科研竞赛兴趣浓厚。接着分享了科研学习的一些经验,同时也强调了绩点对于保研的重要性,接着提醒大家要把握好作息时间,要持之以恒、目标明确的学习。然后陈宗楠解答了一些常见的疑惑,详细解答了保研细则、保研流程、保研经验方法等问题,并提醒同学们不可太功利,要多和同学沟通交流。最后陈宗楠表示乐意为大家解答疑问,鼓励同学们相互交流学习,有问题也会继续为同学们解答。

何龙健师兄的保研去向是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何龙健从获得推免资格和被院校录取两个方面详细讲解保研知识及流程,结合保研要求及细则,逐条分析了保研分数的组成,指出竞赛、科研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自己的经验讲解了目标院校的考核流程、关注重点、材料准备等方面的细节。最后何龙健提醒大家要重视绩点,也给同学们的面试提出了十分详细的建议。

陈丽群师姐的保研去向是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陈丽群首先指出我们毕业去向有很多,分析了选择保研的原因,并建议同学们思考好方向。其次简要分析学硕专硕的区别以及不同研究方向的特点,提醒大家做好选择。然后陈丽群分析了如何保研加分,从做项目和竞赛两个方面,分别详细地讲解了它们的难度、种类以及参加流程。接下来陈丽群对夏令营投递提供了一些建议,并结合自身经历,从投递时间、信息获取、导师选择等方面讲解了预推免的一些注意事项。最后师姐介绍了如何获取通知信息,同时要留意院校官网信息。

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与优秀师兄师姐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不仅加强了对保研的相关知识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学习方向、目标。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汲取经验智慧,克服困难险阻,为保研打好基础。

撰稿:陈彦泽

审稿:文火生

终审:王心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