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201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召开实习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3-11-15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定位自己的就业方向,分享各位同学的实习收获,201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于2013年10月31日下午2:30在南海校区教学楼A309举行了专业实习交流会。出席交流会的有专业辅导员李坤德老师和201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同学,由卢燕君同学主持。

       主持人介绍了专业同学实习的总体情况,公示了卢燕君等25名“优秀实习生”的候选名单,并对其产生过程进行了说明。随后,邀请了专业的四位优秀实习生代表依次分享自己的实习经验和体会,分享者分别是在佛山市中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实习的卢沛轩同学、佛山擎天科技有限公司实习的陈晓华同学、步步高教育电子有限公司实习的余伟杰同学和深圳市国康健康管理服务公司南海分公司实习的陈幸平同学等。四位同学充分准备,向专业同学展示了他们在实习当中的得与失,而同学们也受益匪浅,如卢沛轩同学分享了手机游戏开发现状、陈晓华同学介绍了辽宁全运会的后台技术支持、余伟杰同学分享了作为一名电子工程师应具备的能力、陈幸平同学介绍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销售代表等。李坤德老师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四位分享实习经验的同学所取得的成绩,并从专业技术、人际交往、沟通等方面对实习以及今后的工作做了进一步的分析,要求全体同学务必协调好课堂与工作的关系,做好就业压力的调节及安全工作等。

        此次交流会除了让专业的同学了解到其他同学的实习情况,更多的让同学们了解到自己缺乏的能力和知识,明确自己的工作目标和就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