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美国普渡大学陈长师兄与软工学子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4-06-23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开阔同学们的视野,促进同学们对美国高等教育的进一步理解,树立良好学风,提高学习兴趣。6月19日下午,华南师大软件学院2013级软件工程专业邀请了就读于美国普渡大学的陈长师兄与南海校区学子开展了题为“经历的分享,思想的碰撞”的中美教育交流会。交流会以访谈和论坛的形式进行。
    会上,陈长师兄对美国的学生服务、图书馆、选课制度等进行了分享,并结合了亲身体验与主持人以及在场观众积极互动。陈长师兄严谨的态度、平易近人的姿态无不感染在场的同学们,让同学们对美国高等教育以及管理体制有了很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例如有同学问到留学生生活有些奢侈浮华等现象,陈长师兄表示对这种现象有些反感,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如今美国留学圈的浮躁化,并倡导准备出国的同学要以求学为目的。
    本次交流会的结尾,陈长师兄语重深长的建议同学们应该抓紧时间认真学习,希望同学可以在不久的未来收获属于自己的一份难忘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