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收获青春果实,镌刻华丽印记(辅导员军训手记)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4-09-23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大学军训是普及国防知识,培训军事技能,激发爱国热情,强化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弘扬爱国主义、民族主义、集体主义,磨练大学生战胜困难的意志和品质,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途径之一。习近平总书记于8月15日在看望南京青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时强调,“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可见,青年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栋梁,是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的新生军,因此,青年大学生一定要?修意志品质,外练铜皮铁骨。
    华南师范大学2014年新生军训一团中,就有这么一个连,他们牢记使命,风雨无阻,勇往直前,抛洒汗水,激扬青春,收获不一样的果实,镌刻自己华丽的青春印记。这个连就是由软件学院全体新生组成的军训一团十三连。
    风雨无阻,勇往直前。一团十三连的新生们不怕风、不怕雨,与台风“海鸥”争朝夕,与炎热的太阳争分秒。尽管天气变幻莫测,但是这都无法阻挡新生们训练的热情。因为他们相信,只要有信心,万事皆在脚下,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
    挥洒汗水,激扬青春。一团十三连的新生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在军训的过程中学会了用坚持磨砺意志,用汗水浇灌青春。站军姿、齐步走、正步走、抬腿练习他们从不懈怠,任由豆大的汗水滑过脸庞。一周以来,每天从早晨6点钟起床到晚上9点钟,他们在训练场上挥洒了无数汗水,换来的是整齐划一的动作,心有灵犀的默契。
    牢记使命,不忘国耻。牢记历史,继承先辈遗志,发扬好爱国主义精神,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发展,实现伟大中国梦,是我们每个青年大学生的使命。为了纪念 “九· 一八事变” 83周年,一团十三连全体正在参加军训的大学新生们、兼班、教官和指导员,在训练场上举行了纪念和默哀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