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不一样的轮休(学生军训手记)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4-09-23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地转星移,慢慢地把我们的稚气带走。但我们并不为此而感到惋惜,因为它把成熟留给我们,也把共同的记忆留给我们!不知不觉,军训已经过了四天了,我们从当初的不习惯,到现在享受其中。我想这就是我们最大的变化吧!
  到今天为止,我们连基本把全部东西都学得差不多了!因为我们的专业是软件工程,男生多是必然的,正因如此,我们的气势也足够的大。我们的教官常说:“训练的时候就要好好训练、玩的时候就要好好玩。该严格还是要严格的”。我们一直都很自觉,教官严格教我们动作的时候,认真的学,所以今天早上我们就把整套拳术学完了。教官奖惩分明、训练好了就休息。所以下午我们就进行军歌学习和玩游戏。
  教官用他那雄厚的声音一遍遍教我们。《打靶归来》《强军战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一句句歌词都体现了军人那爱国之心和责任感。我由心的崇拜。然后就进行游戏,当同学们和教官张开双手来接我们的时候,那时候我发现我们的感情更深了,教官用一个个小游戏教会我们如何团结,如何合作。最特别的是,因为有了台风的参与,也令我们的教官变成了小孩子,他们在雨中争吵,他们在雨中打闹。虽然他们被艰苦的训练练造了强壮的体格、但毕竟他们内心也有小孩子的一个地方。晚上集会,很多同学都发表了自己的军训感言,虽然我当时没有说出自己的感受,是因为我要说的东西太多,不知从何说起,教官也很我们分享了他训练的种种辛苦,我们真的对他们充满了感谢。谢谢教官,教会我们这么多东西,虽然我们会有分开那天,但是我们会把你教的东西记在心中,把属于我们共同的记忆记在脑子深处,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