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十年(军训版)》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4-09-29 00:0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如果那两条腿没有颤抖,
    我不会发现我难受,
    怎么说出口,
    不踏步的理由。
    如果对于排面没有要求,
    齐步走就像旅游,
    成千上百次正步走,
    总有一个人会打手,
    休息既然不能多留,
    何不在踏步的时候,
    一边享受,
    一边泪流。
    军训事前,
    我不认识你,
    你不认识我,
    我们还是一样,
    玩着各自的游戏,
    通过渐渐熟悉的关口。
    军训之后,
    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
    只是那种节奏,
   再也找不到报告的理由,
   教官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不苦不累,军训美味”,不能内修坚毅品质,外练铜墙壁骨的军训不能谓之为军训,不能谓之为国防教育!
    同时军训时期是最能凝聚向心力,最能让人从不熟悉到打成一片的时期,等军训结束后,大家可能都忙于自己的学术报告,教官则忙于自己的训练,大家可能很少有齐聚一堂的时间了,现在军训已过了7天,还有7天,希望大家且行且珍惜。
    军训虽苦也甜,军训让我认识了可敬可亲的教官,认识了各有特点的各位帅哥美女,也让我知道坚毅到底是什么?坚毅就是烈日下从下巴落下的豆大般的泪珠?让我了解到士兵是什么?士兵就是夕阳下那坚毅的背影!让我懂得了当朋友、兄弟、姐妹……被欺负,我们应该挺身而出的道理……
列队的繁琐痛苦、匍匐拳的筋疲力尽,休息时的轻松惬意、晚上的欢乐时光……这些片段构成了我大一的军训时光。
    不忘刘连长,不忘赵排长,不忘军训时光……
    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