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生在教师节上对老师的心里话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5-09-12 17:51:2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两寸干戈斗室走,芬芳桃李千古留。不图功名载史册,斑斑双鬓报春秋。”用这两句诗来形容您,是多么的贴切。老师,我亲爱的您,把毕生的知识在两寸讲台上尽情挥洒,不求回报,不图名利,为的只是希望桃李可以满天下。您,是我们最敬爱的人,最可爱的人。

老师,亲爱的您,多少人把您比喻成园丁、蜡烛、大桥·······把您当成园丁,是因为您适时适量地给予,当苗儿需要一杯水的时候,绝不送上一桶水,而当需要一桶水的时候,也绝不给予一杯水;把您当成蜡烛,是因为你无私的奉献,燃烧自己,为我们奉献全部的光和热;把您当成大桥,是因为您为我们连接被割断的山峦,让我们走向收获的峰巅。您,总是在奉献,是多么的无私。而我们正因为有您的陪伴,才如此健康的成长。

您不会因为我们聪明是否,而有偏心的想法。您待我们每一个人都似自己儿女般亲热。您一点一点地融化我们的心灵的冰川,走进我们的心灵,让我们远离寂寞。您给我们的爱,轻轻的,柔柔的,像茉莉一般,散发着沁人心脾的香味。

感恩老师,给我前进的动力;感恩老师,给我飞翔的翅膀;感恩老师,给我指明人生的方向;感恩老师,给我放眼世界的慧眼……老师的爱,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却又暗含一些伟大。 

老师,亲爱的您,放心吧,我们一定会在自己的梦想里尽情飞翔,冲破乌云,飞向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您的孩子们,永远都会记得您的。

 

文/程洁怡

编辑/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