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二团十三连举办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演讲比赛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5-09-18 23:26:1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刚刚过去的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这是正义战胜邪恶、光明战胜黑暗、进步战胜反动的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和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盛大节日……”,铿锵有力的声音穿过玻璃,环绕在夜色撩人的夜空中。9月16日晚8点,二团十三连全体教官与新生在软件学院301活动室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新生军训演讲比赛”活动。

经过前期的酝酿和初选,共产生16位参赛选手。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慷慨激昂,用历史的事实从不同的角度,深刻揭示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罪行,赞美了中国人民前赴后继、不屈不挠反抗侵略的英雄事迹,歌颂了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和丰功伟绩,大力弘扬了抗日战争中孕育的民族精神。他们通过演讲展现出一个个栩栩如生、令人感动的抗战故事,激昂的情感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有的用自己的信念讲述着自己对正义和和平的热爱,有的用自己的儿时记忆叙说自己对国家的热爱。选手们以自信十足的姿态,慷慨激昂的语言,书写着他们的爱国情怀,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声声加油。

最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联系生活实际,富有激情的演讲表示肯定,希望通过这次演讲鼓励更多的团员青年铭记历史,缅怀英烈,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丰富了连队的军训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了我校学生的演讲口才、临场发挥能力,同时也为二团十三连全体同学提供了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对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着重要的意义。

 撰稿:李敏澄

 编辑: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