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2015-2016年度学生课外科研动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6-01-04 19:35:3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引导我院全体同学对专业学习和课外科研的正确认识,激发同学们的科研热情,我院于2015年12月18日下午5点在软件学院楼201教室召开2015-2016年度学生课外科研动员会。副院长曾碧卿教授,软件系焦新涛博士,科研秘书李丽老师,院团委书记杨文金老师等参加动员会。

曾碧卿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以及学生课外科研活动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意义。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选题的方法和申报书的填写规范,并鼓励同学们通过阅读一定量的论文来获取选题的灵感。杨文金老师向同学们说明了参与科研立项的积极意义,表明学院和学校希望通过课外科研来提高同学们的专业学习能力这一基本情况。焦新涛博士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何为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项目”,指出当前多数中国大学生缺乏创新能力的现状,解释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拥堵”的现象,指出唯有具备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能在就业市场中脱颖而出的事实。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科研立项的积极性,还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热情,端正了同学们的专业态度,同时还给予了同学们很多获取专业知识的方法,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拟稿:张剑涛

审稿:杨文金


IMG_24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