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李治林教授莅临我院作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6-03-16 23:02:4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315日晚730,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南海校区教学楼B111课室举行人文与科技100讲之“如何在美国进行长期或短期的学习及研究”专题讲座。讲座特邀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数学系李治林教授主讲。软件学院副院长余松森教授、大学数学教学部主任彭小飞副教授和部分教师参加讲座。

Good evening everyone!”李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展开讲座。首先,李教授向同学们介绍美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的整体情况介绍,并详细介绍他所在的学校以及他所在的数学系的具体情况。然后,他向同学们详细讲解如何在美国高校进行长期或短期的学习及研究,包括做研究、上课、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紧接着,李教授告诉同学们申报美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的步骤和相关注意事项,给同学们送去一把开启美国高校的“金钥匙”。

互动环节。在场师生们都踊跃提问。余松森和彭小飞等老师根据我院学生实际做相关提问,李教授对师生们的疑虑和问题都做了一一详细回答。

此次讲座既是我院人才培养三大目标落地的重要讲座之一,也是我院 “人文与科技100讲”的系列讲座之一。旨在培养学生出国留学、出国读研的意识,进一步推动我院人才培养三大目标的实现。

 

撰稿:苏颂贤

审稿:杨文金

6.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