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举办“如何申报软件著作权和专利”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6-04-08 16:53:0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4月7号下午2点30分,软件学院在教学楼B111举办“如何申报软件著作权和专利”专题讲座。讲座特邀广州粤高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江裕强经理主讲。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学院办公室主任曾昭皓博士等老师参加讲座。

江裕强向用生动简练的语言向大家介绍知识产权、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内容,以及这些产权的表现形式、取得途径和主要特征。接着,江裕强详细介绍软件专利和著作权的申请书撰写格式,用图文结合方式介绍相关申请流程和关键环节注意事项等内容。在交流互动交流环节,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提出相关问题,江裕强对每个问题一一做了详细回答。

曾碧卿在总结中对同学们提出希望,要求同学们针对自身设计的软件进一步完善,争取在5月份申报一批软件专利和著作权。

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颇多,不但让同学们学到专利和著作权的相关知识,还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软件产品的保护意识,也对软件学院今后组织同学们申报软件专利和著作权奠定基础。

 

撰稿:苏颂贤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