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2016年寒假学生课外科研创新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绩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6-05-13 17:21:4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513日上午,软件学院在南海校区信息中心楼4楼举行2016年寒假学生课外科研创新实践活动颁奖仪式。陈琳少琦、吴言、陈惠恒等39位同学获得一等奖,杨时俊、蔡戈辉、雷伟豪等70位同学获得二等奖。

软件学院一直坚持以培养软件工程领域高端人才为人才培养目标,坚持用科学的教学方法和合理的时间安排理念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学院非常重视寒暑假的安排,因为寒暑假是学生进行课外科研创新实践最好的时机,一是教师和学生可以充分合理利用时间通过学者网等科研学习平台组成课外科研创新实践共同体;二是学生可以将专业所学知识应用到创新实践上;三是寒暑假的时间安排非常灵活且充分,学生可以自行安排时间开展创新实践活动。

2016年寒假软件学院全体同学通过各种作业形式参加课外科研创新实践活动。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科研实践内容,通过学者网平台与同学和老师互动交流,通过阅读书籍主动拓宽专业知识学习面,通过开发小软件系统掌握一项以上专业技能。大部分同学通过寒假课外科研创新实践活动,不仅完成了相关课题研究,而且还积极准备相关材料向国家版权局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为软件学院培养高级软件工程人才进一步奠定基础。

 

撰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