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2013级团支部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6-05-24 01:39:0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年5月1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在官网公布“关于表彰2015-2016年度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十佳团县委书记、百佳团支部书记、五四红旗团委(标兵)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的决定”,我院2013级软件工程1班团支部荣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据了解,该支部紧紧围绕“内外兼修、务实自信、技术过硬、进取卓越”的人才特质进行支部建设。近两年来在课外科研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参加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等省级以上专业竞赛奖共65人次,平均1个学生就有1个获得了省级以上专业比赛的奖励,其中,国家级有11人次。加上校(市)级的专业竞赛获奖共48人次,那么平均1个学生就有1.83个校(市)级以上奖励。

在课外科研方面,两年来支部成员国家级课题立项4项、省级课题立项8项,校级(市级)课题立项16项,共计80人次参加,平均每个人有1.3个校级以上课题。在专业技术资格考取方面,该支部积极参加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目前已有胡泽坤、杨松川、凌智棠、张宇煜、罗思奇、张粤玲、凌一宏、谢鹏源、李美倩、翁勇城、苏浩宸、欧阳加涛、黄绍锋、杨海涌、黄子烽、王威、郑秋龙、罗笑玲、李敏澄等19位同学获得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中级资格,通过率达30%,高于2015年上半年全国通过率的10.91%。

在软件著作权方面,该支部团员科技创新成果产权化情况是,由罗笑玲、黄绍锋等28名支部成员组成的11个小组的11个科技创新成果均已成功申报软件著作权。



 撰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