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2016年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6-07-26 14:31:1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7月20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2016年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赴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服务队在学院团委办公室举行动员会。服务队指导老师杨文金,院团委副书记陈建城同学,院学生会主席、服务队队长吴子峰同学等与来自全院的20余名“三下乡”队员一同参加了大会。

动员会上,服务队长吴子峰一一介绍服务队各组组长,详细介绍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的主要内容,阐明本次社会实践主题为“网络人人享,安全切勿忘”的深刻意义。他指出要用义教、宣传、走访等形式去让当地青少年学生充分了解虚拟网络世界,培养中小学生们的信息安全意识。

随后,各组组长分别汇报了本小组的准备工作情况,义教组已经准备好上课课件和教学方式等,调研组已经打印好调查问卷和规划好调查路线等,宣传组已经印刷了宣传手册和海报等,后勤组已经买好了教学用品和药箱等。

最后,指导老师杨文金对服务队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就现存的一些问题提出改进意见,例如义教组要多演练几遍,调研组做好各种预选调研方案,宣传组要利用多个平台进行网络安全宣传和服务队工作情况的报道,加深社会影响。

 

撰稿:黎家锟

审稿:杨文金

IMG_2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