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扬核心价值 拓实践新路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6-07-26 15:10:4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进行多渠道、多方式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为了让青少年有效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赴西樵镇松塘村服务队组成了“扬核心价值、拓实践新路”社会实践小分队,于7月23日在西樵镇松塘村开展与小朋友畅谈核心价值观的活动。

活动由小朋友们玩互动游戏开始,义教小分队在村口小学教室开始表演魔术和小游戏迅速拉近了与小朋友们的关系,随后邀请小朋友们一起做实验、聊天,了解小朋友的性格和生活状况。

紧接着,小分队带着小朋友们来到了村里的广场,和他们一起进行趣味体育运动,还吸引了几个正在拍摄松堂文化景观的传媒,他们不仅拍摄了小队的整个活动过程,还采访了队长。游戏结束后,小分队给每个小朋友一个问卷作为课后作业。通过这次面对面的交流和玩耍,小朋友们和小队队员们的关系进一步加深。

最后,小分队准备在课堂上开始一系列的核心价值观讲座,鼓励小朋友诚信做人,讲文明礼貌,将来做一个敬业的人。通过与居民聊天得知,不少家长希望能够长期开展类似的活动,这些活动将分多次在村里人员密集的地方举行。

撰稿:李开义

审稿:杨文金

DSC02996.JPG

DSC02994.JPG


标签:#新路 #核心 #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