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三下乡”学生服务队社会调研工作顺利开展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6-07-26 15:22:4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7月22日,上午八点半,调研组全体成员在队长的带领下对松塘村开始了第一天的走访调研工作。调研路线是先找导游去参观当地的旅游文化,再从村头到村尾走访每一户人家并发放调查问卷,最后完成“关于‘互联网’+对旅游产业的影响”的调查报告。

上午九点,在西樵镇游客服务中心导游的带领下,调研组参观了孔圣庙、区川家塾、见五大夫祠、区氏宗祠等古建筑和祠庙。深入对当地旅游文化产业的了解。随后开始了挨家挨户对村民的走访调查,调查对象包括了儿童、少年、青年、老年等不同年龄段的人群。

7月23日上午,调研组选择在西樵镇街道上随机访谈当地居民。下午,调研组采取在景区随机走访游客。这两种调查方法是调研工作的重要补充。

经过两天的走访调查,共走访五十几户村民,分发160份调查问卷,收集整理走访调查结果发现:青少年认为因为他们接触互联网比较多,平时旅游基本上是在互联网查询景点信息,所以互联网+对旅游文化产业影响很大。中老年人表示他们很少上网,从松塘村近年来游客数量变动的情况来看,互联网对旅游业有很大影响。

撰稿:李开义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