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汇报会顺利召开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6-07-30 13:56:1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7月27日下午三点,软件学院2016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汇报会在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上金瓯社区会议室顺利召开。上金瓯松塘村村长区信鉴、上金瓯社区团委副书记区伟华、学院副院长曾碧卿、学院办公室主任曾昭皓、学院团委书记兼三下乡服务队指导老师杨文金以及上金瓯社区社工和学院三下乡队伍全体队员等共同出席总结汇报会。

会议上,区信鉴村长对我院三下乡服务队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松塘村的历史、古迹以及人文环境,希望华南师大的师生们利用多渠道积极宣传松塘村的最美乡村文化,同时也期望接下来松塘村能够跟华南师范大学有进一步的合作。上金瓯社区团委副书记区伟华充分肯定我院三下乡队伍取得的各项成绩,她深刻感觉到孩子们受大学生们的影响后有很大的变化,变得更乐观、更有激情,同时她还指出队伍应该进一步完善和改进的地方。学院副院长曾碧卿对上金瓯松塘村的支持和关怀表示感谢,对服务队的成绩给予肯定,告诫全体队员不要因为服务工作的阶段性结束而放松自己,要以此为成长的另一个新台阶,不断鞭策自己和完善自己,做一个合格的、出色的、对社会有用的科技型人才。

紧接着,三下乡服务队队长带领义教组、宣传组、调研组和后勤组分别就自己的工作向会议做了汇报。用朴实精炼的语言还原了三下乡过程中的一幕幕工作场景,用数据描述了短短七天所取得的成绩。

最后,全体队员为了感谢当地的支持和帮助,在台上合唱《感恩的心》,将会议推向高潮。在歌声的浪潮中进行了合影,给全体队员们留下这珍贵的属于他们成长历史的一页。

撰稿:李开义

审稿:杨文金

mmexport14698548001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