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大学与大学生—辅导员给16新生的第一课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6-10-13 20:40:0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6号上午,我院16级全体新生在辅导员杨文金老师和兼职班主任的带领下在南海校区教学楼C204举行以“大学与大学生”为主题的辅导员与新生的第一课。

   杨老师首先向同学们绘声绘色地介绍了高校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及其角色,用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辅导员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和知心朋友”。随后,杨老师用给新生们播放《大学生活》短视频向同学们展现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杨老师提到“大学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件物、每一个环境等都是一本厚重的书,我们应该读好它,读透它,领悟其中的涵义,让我们成为真正博大精深、宏大格局、胸怀开阔的青年精英领袖。”最后,杨老师根据软件工程专业不同年级的特点,引导新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如何去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应如何去充实自己的大学生生活。

撰稿:苏颂贤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