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新生军训系列: 军训中的友谊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6-10-24 19:58:5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大学是一个大熔炉,千千万学子聚集其中,渐渐熔成一个集体,而军训就是这个炉子下的第一把旺火。image001.jpg

平淡如水的生活难有太大起伏,偶尔能刺激味蕾留下的记忆并不很多。而甜酸苦辣兼具的军训则无时无刻都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一起度过这段时间的大家,在这十几天里刻下有痕迹的友谊,艰苦训练的时分,令人汗流浃背的训练,饭前唱歌的呐喊,轻松欢愉的晚会,千里迢迢来到的教官,关心着我们的学长学姐,一起前进的伙伴……点点滴滴的色彩调成了一幅幅暖心的画,镌刻着深厚的友谊。

犹记得痛苦坚持时旁边同学的一声鼓励,记得教官严厉背后充满着爱的学生版,记得休息时和凑巧坐在一起的小伙伴们的叫苦和吹水,记得惨绝人寰的日常热身跑步拉筋,记得动作错误时催命的俯卧撑准备,记得一队人躺在太阳下抬腿唱歌的乐趣和折磨……友谊弥漫在军训的滴滴汗水中,太过热烈的阳光下,是我们互相陪伴,一同前行的军训时光。image003.jpg

我们每个,是一个个单调的音符,有那么一个叫大学的谱子,将我们凑在一起,组出一曲跌宕起伏的青春交响。如今我们抚过半曲序章,剩下一半的军训,相信会有更美妙的旋律。让其美好的,是乐府间的协和,是我们美好纯粹,铭记在心的友谊。


作者:曾兆锋(学生)

审核:杨文金

标签:#友谊 #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