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新生军训系列:潇洒的告别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6-10-24 20:05:1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时间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溜走。像手里捧着的细沙,悄悄地穿过我的指缝,一点一点地掉落在时间长河里面。来无踪,去无影。

一开始满心的难熬,慢慢地,现在回头才发现,那时候自己是过得多么安逸。一开始的抗拒,慢慢地,现在变成一种习惯。

其实,我们是幸运的。1.JPG

我们是一个将近一百人的大家庭,来自两个个不同的班级。因为军训,我们汇聚在一起。当然,我们还有两个个可爱的教官。

当再也没有教官的督促,再也没有队列训练,再也没有口号,我们还会守纪律,我们还会向长辈、老师、师兄师姐问好吗?2.JPG

剩下不到三天的时间,我想要用尽力气去记住你们的脸,珍惜在一起的每分每秒的时光,这些日子,不会老去。3.JPG

“感谢父母给予我生命,感谢老师给予我教育,感谢教官给予我坚强。感谢感谢再感谢。我要做一个感恩的人。”夏日的夜里,伴随着蝉叫声,尽管空气闷热,也是美妙的一夜。在别的方队嘻哈玩乐笑得无比大声的时候,我们陷入了沉思。我们低着头,保持祈祷的手势,回想着过去一个个帮助过我们的身影,回想着父母怎样对我们付出,回想着一切一切,心里面最柔软的弦被轻轻拨动。眼泪不听话地跑了出来。就像《父亲》里唱的:“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长大了,许多东西就该懂得而珍惜了。4.JPG

一次军训,训练的不只是身体素质,更多的是心灵的沐浴和脱胎换骨。经历过人格的洗礼,也就拥有一个全新的自己了。

 

作者:罗毅华(学生)

审核:杨文金

标签:#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