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16级新生参加“入党启蒙教育”交流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6-10-25 18:49:5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1018日晚,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南海校区教学楼C103举行“入党启蒙教育”主题交流会。支部书记杨文金老师、支部全体党员、16级全体新生和16级学生兼职班主任共同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杨文金主持。

杨文金老师从俄国十月革命开始讲起,声音高亢、富有激情地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艰难过程,向我们讲述了中共党员为了保家卫国、救亡图存的英勇事迹,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历史和不屈的精神。他详细讲述共产党人的“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一样的习李新政”、“不一样的作风整顿”、“不一样的反腐风暴”、“不一样的改革攻坚”和“不一样的大国外交”等内容,给全体新生留下了深深的触动和感悟,也进一步地加深了他们对入党的认知和重视。

党支部副书记刘声和师兄详细介绍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成员发展、制度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志愿服务等概括,当他介绍到“软件学院2016年保研的学生均是党支部的党员”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随后,刘声和用他的切身经验和亲身体会告诉新生们他为何入党和怎么入党等经验介绍。紧接着,支部党员罗笑玲、罗思奇、陈炳志等结合自身的感受,跟新生们交流了意见。

面向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旨在让我院全体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有深刻认识和感悟,激发同学们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热情。对刚入大学的新生而言,培养他们如何正确看待入党问题,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以严格的标准加入中国共产党等问题是非常重要的。

 

撰稿:刘声和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