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青年与担当——我院16级新生团员意识教育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6-10-25 19:19: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年10月18日晚八点半,软件学院16级新生团员意识教育系列活动——“青年与担当”专题讲座在教学楼C103举行。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老师、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参加讲座。讲座邀请学院办公室主任曾昭皓博士主讲。

曾老师用朴实的语言从大学生的责任切入主题,先是引用了狄更斯的名言“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旁征博引举了不少例子,让学生认识到他们是当下的开拓新时代的中坚力量。当谈及一名合格大学生的应有的特征时,他特别地点出了“担当”和“责任”是重要特征。于政治方面的担当,大学生应当爱国,肩负着中国梦实现的使命;于科学方面的担当,大学生应该重视创新,使自己成为这个时代的人才;于道德方面的担当,大学生应该崇尚高尚的品质,争做社会的楷模;于家庭方面的担当,大学生应当相处和睦友善,争取成为家庭的支撑和港湾。他积极地引导新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尽早成为一名有担当有责任的人。

通过本次团员意识教育,我院16级新生明白了大学生的人生责任是对自己、他人以及社会的责任,大学生的人生担当是对政治、科学、道德和家庭的担当。大学生是中国的未来栋梁,是中国于世界之林崛起的后备力量。我院将坚定不移地引导青年团员树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撰稿:陈建城、刘声和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