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特邀企业专家给学生做JAVA竞赛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6-11-01 02:31:4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027日下午230分,我院特邀广州小码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龚德众和王一飞讲师来为15级全体师生开展以“人文科技系列讲座之广东省java大赛培训”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龚德众讲师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历年来广东省程序员竞赛,竞赛人数从一开始的500人上升到了如今的近10000人,参与的高校也越来越多,赛制也愈加完善,让同学们既看到了一定的困难,又激发了他们浓厚的兴趣。尤其是他讲到赛后颁奖与招聘会无缝对接进行时的精彩现场,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同学参与JAVA竞赛的决心。随后龚老师向大家解释了该竞赛的一些赛事安排及规则,其清晰的思路和简明扼要的内容很快就解决了大部分同学的疑惑,让这个竞赛明朗了起来。

紧接着,散发着青春气息的王一飞老师,使用通俗诙谐的言语,分别阐述了考试的范围以及相关的一些题目。从真题出发,一共7题,层层深入,从基础知识到综合应用,先向同学们理清每一道题的想法,再分析算法,让单调的代码变得简单明了。现场气氛相当活跃,同学们也在这次讲座中更加深入的学习了java这一课程。最后,王老师通过做题的思路、方法、代码严谨性三个方面总结了这次竞赛,结束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旨在为了更好地引导同学们开展专业技能竞赛,更深入的应用java程序开发技术。这次竞赛培训讲座具有重大价值,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它为同学们即将迎来的广东省java竞赛提供了一份全面而又细致的参考。

撰稿:杨健豪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