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蓝盾学院专家给我院师生做“信息安全”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6-11-02 21:16:1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111日晚1900,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在南海校区教学楼C103课室举行软件学院人文科技系列讲座之 “信息安全”专题讲座。讲座特邀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资深讲师、蓝盾学院副院长张晓东主讲。软件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老师和部分教师代表以及14级全体同学共同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张晓东副院长就以历史上著名的病毒事件作为引导,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病毒带来的危害。其中,冲击波病毒、席卷全球工业界的震网病毒、还有耳熟能详的熊猫烧香等等都是重要的信息安全实例。随后,张院长讲述了一些关于黑客、红客、骇客的案例,“棱镜门”事件更是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通过这些案例,“信息安全”更加引人深思。紧接着,张院长就信息安全发展特点、信息安全基本知识、典型信息安全规范、信息安全管理实践、信息安全管理理念等五大版块的内容为同学们做一一讲解。

在互动交流阶段,学生们热情的提出自己的问题,张院长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同时,他还讲解了关于信息安全这方面的就业前景和方向,提出了如何学习信息安全的意见和建议。

当今社会是一个高科技的信息化社会,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更是加深同学们对信息安全的理解,而且在更深层次提高了同学们的信息安全意识水平。

撰稿:蔡玉婷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