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第三届“回望•启航”活动总结表彰暨期末考试纪律动员会成功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1-01 15:43:2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1229日星期四晚上七点整,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第三届“回望·启航”系列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期末考试纪律动员会在南海校区教学楼A209召开。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院长助理潘家辉副教授、实验中心主任陈壹华副教授、学院办公室主任曾昭皓博士、创新中心主任、15级班主任焦新涛博士、学院科研秘书李丽老师、14级班主任郑晓敏老师、16级班主任李琴老师、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老师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向大家总结“回望–启航”系列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并带领全体师生观看2016级《新生100天真情告白》视频和“回望·启航”征文比赛佳作欣赏。在视频与文字中体验了新生在大学第一个学期来的心路历程,视频中同学们精彩激昂的讲话令在场师生们感到非常欣慰。在征文比赛颁奖仪式过后,学院对2016年里取得各项成绩的同学进行颁奖,奖项包括爱国之星、敬业之星、诚信之星、友善之星、科研之星、学习之星、艺体之星以及文明之星共八个奖项,获奖同学们个个脸上洋溢着激动的神情。颁奖既是对同学们的鼓励,也是同学们所付出的汗水的最好证明。接着,14级李韦乾同学和15级李敏桦同学合唱经典歌曲《重返十七岁》,扎实的唱功和出色的表演博得全场师生雷鸣般的掌声,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紧接着,活动进入各年级“专业形象代表”的颁奖环节。专业形象代表是由各年级同学们根据综合评分选出来的能代表本专业形象的优秀学生。主持人播放了由学院学生会信网部精心制作的专业形象代表视频,给师生们分享他们在为人处世、学习科研的经历,令人受益匪浅。在这令人激动的时刻,由四个年级4个同学共同合唱的一首《稻香》,再一次震撼全场,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作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他向同学们阐述了期末考试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要诚信应考,做到“握诚信笔,答真实卷”,鼓励同学们要围绕学院的人才培养三大目标大踏步前进。他要求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务必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要更加积极参加科研学术活动,要更加主动参加各类专业竞赛活动。

最后,会议进入期末考试动员和考试纪律学习环节。院长助理潘家辉副教授向同学们传达学校关于期末考试的规定和要求,告诫同学们务必诚信应考,努力备考,一定要为自己、为家人、为老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随后,辅导员杨文金老师带领全体同学认真学习考试纪律、考场规定等内容,并观看《考场纪律》视频。杨文金向大家详细讲述了期末考试的注意事项,通过列举案例来向同学们强调考试纪律的严肃性和考试违纪后果的严重性等内容。为了进一步表明同学们对考试纪律的重视,全体同学们在学生代表陈子龙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诚信应考宣誓,表明自己将认真参与考试和杜绝作弊的决心,并有秩序地在“诚信应考,积极备考”的签字板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供稿:学生会信网部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