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在新气象中把握新方向--15级软件工程2班主题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3-21 00:28:5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做好班委的引导、服务和管理工作,我班于201731日下午在教学楼B111举办了新学期班会,此次班会的主题为“在新气象中把握方向”。班会由班长陈子龙主持,并邀请了黄泳锐同学和杨健豪同学做学习经验和调研报告方面的分享。

班长陈子龙就班委上学期的工作情况向同学们作出了简单的总结汇报,并对本学期班委的具体工作安排和调整进行了大致的解释和说明。

随后团支书黄炳伟在讲台上向同学们生动地阐述了学院团学的一些组织上的变化和创新。幽默的言辞和生动具体的描述方式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和赞同。

“抒己见,话调研”的分享阶段将班会的气氛推向高潮。黄泳锐同学首先进行了主题为“我的大学经历”的分享,向同学分享了一年半以来自己的学习经历、科研经验和心路历程,他提到,时间的沉淀和学习上的持之以恒是大学期间获得成长的最好方式。接着,杨健豪同学上到讲台开始他的调研报告分享——《软件工程专业分析》。他根据自己的调研情况,向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的应有的教学标准、教学模式以及当前的就业情况,就同学目前的学习状态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抒己见,话调研”分享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向两位同学提出问题,问题涵盖了学习、生活及未来发展等许多方面。

分享环节的热闹和被接受效果是本次班会最大的成功。临近班会尾声,班长陈子龙作出本次班会的总结,并再次向同学们强调把握未来方向的重要性和付出努力、实际行动的关键性。班会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和对未来方向的讨论声中成功落下帷幕。

本次“在新气象中把握方向”主题班会,其形式的推陈出新为班会增添了许多乐趣,并成功打破了大二班会瓶颈之况,提高了开展班会的积极性,同时明显提高了班会的效果,升华了班会的意义。

 

 

撰稿:杨健豪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