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16级软件工程2班召开新学期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3-21 00:34:0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新的一学期到来,而我们软件工程二班也迎来了2017年第一次班会。班长邱锦周早早地就在公众号里向大家传递了这个消息,叮嘱着大家一定要到,因为这第一次的班会十分重要。

2月26日,我们二班的全体同学如期而至。班会刚刚开始,邱锦周班长以PPT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了本次班会的主题——我的路,勇往直前。接着,我们一起回顾了班级的建立与建设,并通过视频展现上个学期开展过的大大小小的各种活动,如“十月生日会”、“软工男生节”、“大学生之家”、“舞蹈大赛”、“话成果、迎新年联欢晚会”等等。看着过往的一幕幕,我们也情不自禁地怀念起来,我们一起经历过的,一起参与过的如此丰富多彩的活动啊!那不正是我们一起努力、一起成长的证明吗?

当然,现在的脚步更为重要。班长通过PPT向我们系统地阐述了新学期的要求,在纪律上严格要求、在学习上自主研究、在班级建设上注入新活力。班长也向我们提出殷切期望,求实进取、自主创新应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根本思想。接下来上台讲解的是软件协会的成员,也是我们班的大神——陈广源同学。他这次通过班会向同学们宣传了满血复活的软件协会,并且非常期待大家加入。陈广源说软件协会正筹划自己建立一个OJ给华师用,而且他们计划每个月都会开展几次小的程序编程比赛以提高同学们的编程水平。

此外,班长特地邀请了兼班曹志斌师兄来到这次班会,师兄说:我看到现在的你们,感觉很放心。然后师兄作为过来人,从三个方面给我们提了许多建议。在学习上,师兄让我们以学习为重,千万不能挂科,在自己的空余时间可以准备去考证,这样可以节省以后的时间;在身体健康方面,师兄建议我们尽量少点外卖,下课后多去操场运动,晚上12点之前必须上床睡觉,绝对不能熬夜,身体是本钱,如果身体没养好,其他的都是浮云;在发展方面,师兄告诉我们,现在就要考虑以后的事情了,尽早做出不让自己后悔的决定,因为以后的学习只会越来越重,想考研的或者想出国的都必须早早地规划好,以免最后才急急忙忙。

就这样,班会接近尾声,班长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并鼓励我们能在软件的远征路上,越走越远。而我们也会在新的一学期加倍努力,在软件的领域里忘我钻研。

撰稿:何峰、邱锦周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