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人文科技100讲”之C语言竞赛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3-21 00:44:3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3月16日下午,学院特别邀请海阁科技创始人李远念高级讲师于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教学楼B111给同学们开展“C竞赛宣讲与题目讲解”专题讲座。16级全体学生以及其他各年级有兴趣的学生共同参加,讲座由软件系邹竞辉老师主持。

作为2017 C竞赛的宣传大使,李老师先给我们大概地介绍了自己,从事软件开发行业11年,专注于IT教育事业,经过研究实践,铸造了一个以培养精英为目标的IT教育培养体系——海阁软件学院。

讲座主要是让学生全面了解竞赛,熟悉竞赛题型,而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了解参加竞赛的意义、以竞赛为起点成长为精英人才的路线和方法。李老师介绍,如果同学们能在竞赛中脱颖而出,是可以获得提前就业的机会的。C语言技能竞赛不仅面向各高等院校的在校学生,同时面向社会从业人员,通过竞赛培养计算思维和训练编程能,强调实操性,一方面为IT技术人员提供展现技能的平台,另一方面为企业提供发现人才、选拔人才和输送人才的平台,正如李老师笑称自己是“卖人才”的。李老师除了给我们展示考题题型以外,还告诉我们精英人才所应具备的几点:全面技术体系、项目掌控能力和知识传授能力等。比起介绍竞赛,李老师更注重于鼓励我们认真学习与研究实践,他介绍了自己的学习规划和学习方法。他提及到,若同学是有想法的,不妨把自己的想法思路写成文档,跟老师商量而后尝试研究实践,但是在这过程中不能拖沓。

最后,李老师给我们分享了关于自己人生第一桶金的故事,他数次给企业递上自己的策划,在此过程中也积累经验,最终他的一份策划得到一家企业的认可并获得了企业给他的资金。不少同学表示赞服,李老师的故事也鼓励着同学们遇到挫折与困难时不要放弃,坚持不懈总会获得成功的。

撰稿:邓卓然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