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天呐噜!人工智能会像电力一样通过网络进行服务传输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3-25 15:21:3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了使我院学生全面了解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的应用,拓宽人工智能的知识范围,学院人文素质讲堂特邀原华为系统工程师、原腾讯游戏大厅架构师、现任图普科技技术总监、架构师覃开洲先生于2017年3月23日晚上7:20在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教学楼C101开展人文科技100讲之“让深度学习走进生活--人工智能图像识别技术应用”专题讲座。院办曾昭皓主任、院团委书记杨文金老师已经我院各年级同学共同参加讲座。

覃开洲先生用温婉谦和的语气给我们介绍了人工智能(AI)技术。他给我们展示了图普科技图像识别开放平台——测试颜值、风格化图像、广告自动植入等等的应用,让我们眼前一亮。他介绍到,人工智能的应用方向大概分视觉计算业务方向和视觉计算技术方向。视觉计算业务方向指视觉监控分析、图像视频探索、视觉数据生成、视觉数据挖掘等,可用于交通等各方面。视觉计算技术方向有视觉搜索、视觉大数据发掘等,如城市交通监控、城市之眼等。覃开洲先生倾向于在线服务,一方面在线服务省钱,是低成本支撑的海量并发;另一方面是比较好用、方便。

覃开洲先生引用了Kevin Kelly 的一句话:“未来,AI会成为一种基础服务,同时,这种服务会像电力一样通过网络进行传输。”向我们讲述人工智能的前景。最后,覃开洲先生通过建立微信群给我们留下了学习交流的机会。

讲座在一片愉快学习和互动答疑欢笑声中落下了帷幕,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兴趣盎然地围在覃开洲身边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通过这次生动有趣的讲座,我们对人工智能有了更多的了解,引发了同学们对于这方面的思考,同时也激发了许多同学尝试往这方面发展的动力。


撰稿:邓卓然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