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5-27 19:31:0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525日下午230分,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南海校区教学楼A209教室召开。学院党委卓雄辉书记、曾碧卿副院长、校团委吴蓉老师、校区团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吴熙绵同学、校学生会吕沛祺副主席、校区学生会柯静柔副主席、学院实验中心陈壹华主任、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李丽老师、办公室郑钰洁老师、李远文老师、高静静老师以及各兄弟院校的团委、学生会骨干代表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大会主席团主席韩美茵同学主持。

开幕式上,校团委吴蓉老师代表校团委致辞。她充分肯定我院团委、学生会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上取得显著成效。面对新的发展的形势和未来发展要求,吴蓉代表校团委对我院共青团、学生会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第一,要以深化共青团改革为动力,全面推进团学各项工作;第二,要以立德树人为重点,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工作;第三,要坚持“党建带团建”的思路,主动把团建工作纳入党建范畴,以进一步指导支持学生组织积极发挥作用。

校学生会副主席吕沛祺同学代表校学生会发言,她对本次学代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同时肯定了我院学生会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她强调,在新的时期学院学生会要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充分发挥学生会在学生成长成才生涯中的管理与服务作用。

会上,学院党委卓雄辉书记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软件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我院团员青年和全体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并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学院党政领导的指导下,始终坚持“服务尽责、创新发展、整合资源、实干兴团”的工作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关心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为宗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不断推进优良班风学风建设,不断扎实有效推进各项育人工作,取得优异成绩。如2013级软件工程1班团支部荣获2017年“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和“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面对未来,卓书记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新一届团学组织须加强自身建设;第二,各级团学组织务必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第三,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争做时代先锋;第四,全体青年学生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要秉承“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努力争做民族精神的传承者、思想道德的示范者、科学文化的创新者、和谐社会的实践者。

随后,大会审议并通过院团委杨文金书记关于《乘风破浪创佳绩 砥砺前行谋新篇》的团委工作报告和院学生会吴子峰主席关于《披荆斩棘 渐入佳境》的学生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学生会章程》。

接着,大会进入选举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委员环节。代表们认真填写选票并在票箱郑重投下选票。紧接着,院学生会副主席陈子龙向大会作提案征集工作报告。

学院曾碧卿副院长在大会上致闭幕辞。他表示,学院第一次团、学代表大会的成功举行,为学院的发展,凝聚力量、增强了发展动力和信心。他希望各位代表能够把本次大会的精神传达给广大同学,带领同学们为构建美好和谐的校园,创建优良的班风学风,不断书写新的篇章,为我院全面建设和转型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他针对代表大会的提案,认真详细作了一一回答,告诉同学们要相信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同学们的成长成才途径会越来越宽、越来越广。

最后,全体大会代表高声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大会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闭幕。

 

拟稿:谢宏鑫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