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召开班风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5-27 19:19:5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新学期,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班风气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于5月9日下午2点整在教学楼B111召开。此次班会的主题是“学风建设”,主要是让学生自我批评和反省旷课和迟到现象的行为,目的十分明确,就是为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营造好学向上氛围。

班长邱锦周和梁峻乐先问了我们一个问题:你们旷课的目的是什么?睡觉?懒?打游戏?还是学其他?这样有什么好处?我们仔细地想了想,答案是——没有。旷课没有任何好处,只会让自己后悔。然后班长就睡觉这方面讲了几点,第一:刚起床犯困很正常,这一般是一种生物上的错觉,第二:只要坚持过去一点点,你就可能清醒了,第三:如果睡眠不足就早点睡觉,不要为起不来找借口。

接着班长根据自己的成长经历,讲了他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感想。在没有离开他父母前,他学习都是很认真的,因为有人监督着。但是在离开他父母,去到外面上学的时候,他也曾走过歪路,由于没人监管,他也翘过许多课,也曾无心向学。还好最后他醒悟过来,才不至于落榜。班长的真人真实确实感动了我们,一些人应该已经在自我反省了,班长的话起到了不错的效果。

同学们要养成循规蹈矩、按章办事的习惯。班长说:如果确实有事不能来上课,要按请假程序请假。上课的同学要准时,不能迟到,否则扰乱课堂。

这次班会过后,我想我们应该会安分很多,班长的良苦用心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得到,希望同学们能永远记得今天讲的内容,好好反省自己,不要让自己做后悔的事情。最后我相信16级软件工程专业全体同学一定会成功克服这些难关,改善班风,实现班级纪律严谨的。

撰稿:何峰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