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学生志愿服务队母亲节专题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5-27 19:26:3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5月13日上午8点整,在母亲节的前一天,软件学院服务队在佛山市御品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母亲节专题活动。服务活动由队长叶瑞峰带队,副队长何志杰辅助,服务对象为40对亲子家庭。

经过充分的准备后,报名参加活动的各家庭陆续进场,在讲解员姐姐的带领下,参观公司一楼的婚礼习俗展和二楼的蛋糕DIY区域。参观完一二楼,亲子们就来到了三楼的活动场地 。母亲和孩子们都在门口心语墙上写下了自己最美好的祝福。

各家庭落座后,队长叶瑞峰主持活动。先是领导发表讲话,然后小朋友献唱,小朋友的深情款款和妈妈宠爱的眼神让我们知道这肯定是一对幸福美满的家庭。接下来是“小小指挥官”游戏的开始,小朋友们踊跃参加,热情高涨。这个游戏既考验了他们的配合和默契,又提高了他们玩游戏的兴趣。

好戏还在后头,策划组设置了4个游戏点,游戏通关后可获得盖章,集齐后可凭借集章卡获得礼品。

队员黄嘉盛负责游戏“疯狂猜猜猜”,小朋友的想象力都是非常丰富的,猜词自然就只需少许的提示便顺利完成。队员吴定涛负责游戏“乒乓水上漂”,游戏相对休闲简单,年龄较小的小朋友非常喜欢这个游戏,掌握游戏技巧的高手也乐此不彼地重复参加游戏然后集章。

副队长何志杰、队员叶裕文负责游戏“神秘24点”,主要考验小朋友加减乘除算术思维。有相当的挑战难度,但是小朋友们都想一展身手,甚至家长都跃跃欲试。数学的火花在他们的游戏点疯狂劈啪作响。队员杨珊、陈荣负责游戏“搭桥过河”,游戏考验了每对家庭的默契度,他们都很完美地完成了游戏。

游戏结束后,到了孩子送花的环节。收到孩子送的花,母亲的笑容洋溢在脸上。随后,家长们兑换神秘奖品。活动氛围高涨,直到中午12点才结束活动。随后,服务队队员进行拍照留念。

此次活动是软件学院学生志愿服务队自成立来的第二次外出服务活动,队员不断积累服务经验,争取在下一次做出更好的志愿服务活动。

撰稿:吴定涛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