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召开2014级实习动员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实习招聘宣讲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6-05 21:32:5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61日下午,我院在教学楼B111举行“2014级实习动员暨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实习生招聘宣讲会”。学院办公室主任曾昭晧博士、李远文老师、南航电子商务部申经理、南航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与软件学院2014级全体学生一同参加了大会。

  动员会上,曾昭皓为大家详细地阐述了实习的意义和目的。第一,学以致用,实习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学习;第二,实习是一个角色演练的过程,将缩短一名学生转变为一名合格的职业人和社会人的距离;第三,实习能帮助我们找到感兴趣的、可供深入研究的专业发展领域,也能检验我们的学习成效,查漏补缺,有助于我们及时调整学习方向;第四,实习能为我们的毕业设计和毕业论文积累经验。他强调,在实习过程中要注意人身安全,在实习岗位上要调整好心态,学会处理好工作中的社会关系,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表现完成实习任务,增强自身的就业竞争力。

  宣讲会上,南航电子商务部的申经理首先向我们简要介绍了南航公司的发展概况和员工的福利待遇(包括竞争力薪酬、七险两金、带薪假期、职优机票等);其次他详细介绍了南航为了响应“互联网+”行动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战略;最后,他谈到目前南航电子商务部正处于发展初期,热烈欢迎同学们加入到南航公司,与南航共同成长。同学们很感兴趣,在问答环节中积极了解南航实习相关事宜。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到了实习的重要性,明白了实习是就业的前奏,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紧迫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的信心和决心。会后,50多位同学在现场递交了简历,迈出第一步,用行动来诠释实力。

撰稿:罗志云(学生)、李远文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