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件学院师生参加升旗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6-12 11:37:5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清晨7点整,我院全体学生在南海校区操场举行升旗仪式。全院同学庄严树立,国旗护卫队迈出整齐的步伐,在《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大家激动的心情冉冉升起,同学们再次抒发着万众一心的爱国之情。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团委书记杨文金老师作讲话。他从周边国家安全形势展开,告诉同学们身处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快速发展并令世界瞩目的和谐国度里,同学们要更加热爱祖国,更加热爱人民同胞。他引用我国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自动交会对接成功的案例,来告诉同学们这是我国航空航天的强大实力,是同学们值得骄傲的事情。杨老师指出,新时代大学生既要有历史责任感,也要有时代使命感。接着,杨老师把我院学生2017年上半年学生获得省级以上的成果对全院学生进行公布并表扬,同学们都感受到了无比的自豪,并以此鼓励同学们要继续更保持良好态势,实现各项才能的均衡发展。最后,杨老师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务必树立良好道德品质,二是要树立坚定政治信念,三是要保持自强不息的学习态度,四是要养成良好班风学风。

本次升旗仪式和爱国主义教育,在于告诉软件学院的全体同学要有历史责任感,时代使命感,不要让大好青春年华从指间溜走,要继续努力,不断认真学习,全面发展,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

撰稿:苏颂贤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