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组织团学骨干参加拓展训练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6-15 19:01:0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2015-2016学年已接近尾声。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院全体团学干部兢兢业业,一心一意为学院、为学生服务。为了拓宽干部们的视野,发掘更多学生工作的新思路,同时也为了加强团学干部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团学干部的集体荣誉感,全体学生干部前往佛山市创意产业园组织策划团学干部拓展训练和学习交流活动。 

6月11日早上,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学集中在学校候车亭,一起乘车前往佛山市创意产业园。到达目的地后,在工作组的安排下,同学被分四组,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当天的各项任务。

第一关名为熟悉彼此,任务要求是选择组内所有成员的名字中的一个字,连成一段逻辑清晰的语句并进行相应的解释。各组成员凑在一起,集思广益,拿着本组成员的姓名名单仔细思考,逐渐挑选出适合成为语句中主语、定语、谓语、宾语的字并组合在一起,有的组凑成了通俗易懂的白话文,有的组则凑成了有古典韵味的文言文,各具特色,难分上下。在集体的智慧下,各小组顺利完成第一关,提升了大家的逻辑能力、思维能力、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

经过第一关的热身之后,各配合得更加默契。第二项任务是在园区内寻找一名年龄35岁以上的女性或者一名外国友人并录下一段她的自我介绍,由于该项任务艰巨因此组成员丝毫不敢松懈,纷纷鼓起勇气一遍遍向符合要求的路人询问,并成功录下她的自我介绍,切实增强了团学干部的沟通能力。

接着,各小组通过分工协作,顺利完成在园区内找“华师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字样的11物品的任务,发挥了组员们的通力合作能力。在第四关“最美瞬间”任务中,同学们非常踊跃地四处寻找创意,会拍照的同学负责取景,文采好的同学负责给景物添上一段华丽的辞藻,大家发挥自己的所长,定格最美的瞬间。

接近午时,各组抓紧时间完成最后一项任务,这是一项与同学们的专业相关的任务。假如有一位投资人愿意给你们团队投资1000万做一款系统或应用,你们打算做什么和怎么做收到任务后,各组成员各抒己见,运用自己专业知识结合当下热点发散思维,最后各小组派代表汇报讨论结果,大家全神贯注,奇妙的构思让人眼前一亮。

经过一天的学习户外拓展,不仅有效锻炼了团学成员们的应急能力领导能力创新能力控制能力组织能力管理能力,而且还充分展现了同学们良好的专业知识积淀和驾驭知识的能力,为日后更好地培养和提升软件学院团学学生工作能力提高服务同学的意识和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

 

撰稿:苏颂贤、李远文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