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一带一路,我们的路--16级2支部团日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6-15 19:09:4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6月13日晚上七点半,软件学院16级2支部在教学楼C203开展大一第二学期支部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在准备工作阶段充分发扬了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在准备阶段,同学们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包括准备PPT与演讲稿、市场水果购买、超市各类物资置办、水果削皮切块、黑板文字准备、教室安排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为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时间接近19:30,同学们均已到场并享受着劳作的成果:水果拼盘。接下来,团支书黄嘉盛宣布“一带一路,我们的路”的主题团日活动正式开始,并郑重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穿始终,从当代大学生贯彻落实“一学一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未来发展做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到对“一带一路”伟大的世界发展建设政策的深刻认识与学习。争做合格共青团员,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一同观看了“一带一路”视频,视频揭示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一带一路”的大好发展前景的展望,“一带一路,通过连接古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旨在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在团支书的介绍下,同学们加深了对“一带一路”方针政策的了解。

那么如何连接“一带一路”和我们的路呢?接下来班长邱锦周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经验,以小故事的形式生动地讲述了当年他走过的路。他指出,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实际上直接或间接地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学习“一带一路”,也是为走好我们的大学之路充分积累经验。因此,他号召同学们关心国家的方针政策,学好专业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用实际行动努力提升自我。

在班团干部深入引导支部成员们学习贯彻“一带一路”精神之后,团日活动在荧光夜跑中接近尾声。支部成员们戴着五彩的荧光手环,在月光的指引下,游历了华南师范大学南海校区的绚丽夜景。本次夜跑可记总步数达86201步,其中成功捐步26340步,为公益事业献出软件学院16级二支部的一份力量。

 

撰稿:邱锦周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