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我院举行学生暑期三下乡队伍出征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9-03 23:36:0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7月5日下午3点,学院召开了“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三下乡队伍出征会议”,对三下乡队伍进行动员以及对成员进行支教、调研和宣传的培训,为三下乡活动作充足的准备。出席会议的人员有杨文金老师,院团委代表,院学生会代表和三下乡队伍全体成员。

会议在下午3点准时召开,首先,杨文金老师激情地对我们的队伍进行动员,耐心地解释三下乡的真正含义,认真地解答队员们提出的问题,最后还提醒我们一些容易被忽略的安全及食宿等问题,防止队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紧接着,两支下乡队伍的队长,丘宇忠、邱锦周分别代表软件学院赴佛山南海松岗服务队、软件学院赴广州黄村服务队汇报下乡队伍情况以及下乡活动的概况。然后,学生会代表陈子龙表达了自己对三下乡队伍队员的关心和支持,向我们的队伍成员说明三下乡的真正含义以及三下乡为我们以及孩子们带来的收益。最后为我们的队伍进行了支教、调研以及宣传的培训。

学院团委实践部部长列志生先说明了支教组要注意的一些问题,接着为调研组成员进行了调研的培训,包括提纲的编写以及问卷设计的技巧,以及最后的数据分析方法应该注意运用各种数学分析方法,使最终得到的结果更具有说服力;学院学生会信网部前任部长苏颂贤把宣传培训分为两方面进行:宣传以及拍照的培训,宣传主要说明三个问题,为什么我们要宣传,向哪里宣传以及如何宣传,拍照方面要注意时机的选取以及一天活动之后及时整理各种照片并进行分类,方便以后的运用。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三下乡队伍出征会议圆满结束,希望在之后的下乡活动中,我们队伍能够顺利展开活动,力求为我们自身和当地的同学带来收益。

 

审稿:杨文金


标签:#仪式 #队伍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