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学生赴广州黄村服务队DAY2精彩不断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9-03 23:38:2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7月11日,一早便下起磅礴大雨,不过有我们服务队在,课程是不会断的!于是安排了部分成员前往地铁站接青少年到社区。

时间指向9:30,在所有青少年抵达服务中心后,法学院支教组先和青少年在课程前玩狼人杀活跃气氛,之后开展了一系列法律宣传活动。

与此同时,软件学院支教组和社工忙碌的身影也不断在服务中心出现,原来是在为下午的定向越野做准备。这些准备分别有图片彩印、印章刻录、规则重申、踩点行动、任务分配以及最重要的意外情况的处理方法,我们在编程里防BUG的严谨,在此次夏令营服务上也丝毫没有改变。

中午,软院和法学院的伙伴们一同就餐,热烈的气氛为两支服务队加深了彼此的感情。下午两点半,在作为出发地点的教室中,周社工和课程主讲人邱锦周简单说明了定向越野的规则,接着让小朋友们自己分好队,并喊出他们的口号,激发了他们的热情。于是,在开始的一瞬间,所有队伍都争相跑出了教室。我们作为安全负责人,每人跟着一支小队确保消息的及时反馈。

定向越野,小朋友们在依次到不同地点完成九宫格、仰卧起坐算法、文理答题等任务且以花费总时间长短作为排名依据。尽管太阳凶猛,不妨碍大家的热情。其间,有的队伍在寻找地点的途中不断奔跑,以至于出现了有些安全负责人跟不上的情况。而当发现小朋友们流汗过多、缺水时,安全负责人会及时为小朋友们买水解渴。

最后,最快的小组因有“向导级”人物仅花不到40分钟便完成了挑战,第二的队伍花了1小时20分钟,之后的花费的时间大多在1小时40分钟。当所有人在终点听着周社工对这次越野的简单总结和成绩公布后,尽管有些队伍可惜于自己的成绩,但大家无一都对这次的活动十分的满意和开心。

晚上,队长召开每日例会,为我们亲自切水蜜桃吃,会议总结了今天的各项工作并对明天的安排做了重要指示。我们按部就班地展开工作,逐渐步入深夜,期待第三天,一定也是精彩的一天!

 

审稿:杨文金


标签:#黄村 #服务队 #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