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院赴广州黄村服务队DAY4情深义厚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9-03 23:41:0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712日晚,软件学院“三下乡”赴广州黄村服务队支教组队员突然接到“重任”,13日早,支教组全组前往荔苑邨社区进行“居安思家”居家安全关怀长者活动的志愿服务。

意料之外的是我们是同广州外语外贸大学的服务队强强合作。配合社工们,我们迅速地完成了场地摊位的布置。队长也同广外服务队进行深入交流,促进彼此的友谊。

早上的服务对象从一贯的亲少年变为长者,没有服务经验的我们在社工的指导下渐渐熟悉服务。服务的目的是让长者们注意家居安全,为长者们送温暖,让长者们了解一定的安全知识,并为完成活动的长者发放了精美礼品。此次服务虽不是支教组的主线任务,但是这次活动能够丰富老人们的晚年生活,给他们带去关怀与温暖,也是一种“三下乡”的意外收获,不虚此行。

下午,我们回到了社区,为开展接下来的课程做准备。下午的课程主题为“恋爱的正确打开方式”,为此队员吴健辉为青少年们准备了一个魔术:你的心。配以深情解说:“第一眼看见你,你就如同这链,锁住了我的心”,赢得了一阵阵掌声。队员唐秀雯也为青少年们准备了一个小游戏:听歌识曲。这可不是简单的听歌哦,是听钢琴曲,高大上的游戏配置,同学们也抢答得不亦乐乎。接下来吴社工姐姐为各位青少年讲解青少年的恋爱观,语言幽默风趣,常常说到青少年的心坎里去,青少年们会心一笑,为以后青青少年们的成长和正确恋爱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与此同时,调研组的成员正在分工合作,加紧进行调研报告的撰写。大家在进行相关的讨论之后,调研组组长进行工作的分配,调研报告提纲誊写、问卷数据分析、街道采访和电话专访资料整合、结论分析等等工作一一落实。在日落之时调研组终于初步完成了调研报告的各项分项,等待队长的意见与进一步修改完善,然后整合成完整的报告。

晚上,队长指示道:支教组不可松懈,未来两天都是软件学院服务队的课,要予以重视。同时,队长也对明天早上进行的课程做了相关指导。对于调研组,队长说务必在明天日落之前完成调研报告初稿,为后期完善争取时间。另外,调研组记者采访的视频也要准时完成。最后,队长对各位队员予以鼓励:成功在即,再努力一把。

 

撰稿人:徐景满、邱锦周

审稿人:杨文金


标签:#黄村 #服务队 #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