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软院广州黄村服务队DAY5再接再厉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9-03 23:42:4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7月14日,软件学院赴广州黄村队于上午8点起床,9点到社区等待青少年到教室上课。

今天的上课主题是信息辨认与安全。在青少年按序到位后,我们先通过几个与主题相关的课前团队游戏活跃课堂气氛,让他们认识到了信息获取对他们赢得游戏的重要性,从而为开展我们的课堂做了铺垫。紧接着,黄安宣布了课程的开始,并让少年到了指定的原位上。过程中,黄安的PPT将炒作信息的类别依次分为了6类,如争议法。再以youtube上信息产生了迅速性以及记者如何鉴别视频的真伪这一例子来讲述信息如何辨认,以及网上炒作信息的常见方法,如:“最”字法,谐音法,借势法,扩大快乐(痛苦法)等等。课程中,同学们加强了网络时代信息重要性的认识并加强了审视信息的意识和能力。

下午,我们在室外举行了趣味运动会。在团队活动,有位同学由于不会跳绳导致集体跳绳屡屡中断。正在团队一筹莫展之际,其中有位同学站了出来不断鼓舞队友们一遍又一遍地挑战,而且也不断安慰那位同学,相信他可以做到。最终小组历尽艰难地完成了连跳20个跳绳的挑战,令我们对他以及整只队伍刮目相看。相信队友,协同合作在他们心中播下种子,正是我们的目的呀。此外,随后几个挑战中他们也充分发挥了团队的力量,为团队拿下了宝贵的分数。场地选择在社区活动中心,附近还有不少老少也来了解活动,为这次活动烘托了氛围。

晚上,总队长集合所有三下乡成员总结今天的经验,统筹明天的具体工作,尤其是闭幕仪式,并妥善安排了三下乡队员的回家行程。

 

撰稿:卢光正

审稿:杨文金


标签:#黄村 #服务队 #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