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松岗三下乡服务队第二日—活动满满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9-03 23:45:3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7月18日,今天是本次三下乡活动的第二天。7:40分,在清脆的闹铃声下,我们准时从帐篷中爬起,开启第二天的日程。

经过昨天晚上大家的讨论决定,今天的活动分两组进行。第一组进行关于石泉村社交网络使用情况的调研,第二组继续进行夏令营活动。在9:00钟之后,两组的活动按计划顺利展开,调研组这边,各队员深入石泉村内部进行走访,十分感谢村民们的配合,我们获取了许多真实有用的数据。而另一边,夏令营组在昨天活动的基础上,队员们与小朋友也不再陌生,很快便打成一片。上午,我们还是按例进行私塾教育活动,不过今天的私塾教育过程进行的并不十分顺利,一些调皮的孩子还是喜欢打打闹闹,我想我们需要好好想想如何改善这种情况。

下午,我们开展了关于营养与健康的课程,在课程结束后,还播放了电影《地球上的星星》给小朋友们看,小朋友们很喜欢我们准备的课程和电影,总体来说活动效果不错。

这一天的活动结束后,我们依旧感觉身体被掏空,不过我们却收获满满,十分开心。三下乡虽然辛苦,但这是意义非凡的活动,我们放下成人的包裹和小朋友们亲近,不仅授予他们知识,也教会他们做人。这一切对我们而言都是值得的,今天只是第二天,明天继续加油!

撰稿:李耀钦

审稿:杨文金


标签:#松岗 #二日 #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