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松岗三下乡服务队第四日—深刻体验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9-03 23:46:4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7月19日,我们三下乡小分队继续在松岗石泉村开展夏令营活动。

今天已经是第四天接触了,我们已经熟练掌握了各种与小孩沟通交流的技巧,不再像第一天那样忐忑和不知所措了。虽然如此,但在今天的还是有一些小插曲,有两位小朋友打闹得哭了,事态比较严重,这让我有些不知所措,但是在静静老师和我们的悉心劝解下问题还是解决了,两个小朋友也和好了,而且还变成了好朋友,这让我不禁感慨:小孩子的友谊真是单纯啊。

上午的辅导课上,本来是要解决小朋友暑假作业上的问题的,可是小朋友的作业好像特别的少,他们很快就能写完作业,然后就开始玩耍了,可能是我们太好说话了,所以他们玩得还是有点疯狂,搞得我们有点头疼。看来我们应该想出一些安静好玩并且又有意义的游戏来吸引他们的注意了。

辅导课结束后,大概上午十点钟上美术课的老师来了,老师通过认小动物的游戏成功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然后又教了小朋友如何用手掌的轮廓画各种小动物,小朋友都玩得很开心,实在是精彩的课堂啊!

下午的科普课中,黄宝森同学为小朋友讲解了各种天气现象并介绍了各种天气符号代表的意义,最后用了一个妙趣横生的关于天气的游戏结束了课程,整节课程小朋友们的积极性都很高,看来黄宝森同学挺有当老师的潜质啊。

课程结束后,我们给小朋友看了丑小鸭历险记,小朋友们看得挺开心的,开来小孩子还是更喜欢看动画片。

最后,我们以指手画脚,也就是你画我猜这个游戏来结束今天的活动,这个游戏好像十分有吸引力,小朋友们都十分积极的配合,那些没在游戏中的小朋友也在自己的位置上比划着,好像急切地想参与这个游戏。

结束了一天的课程回到居所,我们直接瘫倒在帐篷里,简直心力交瘁啊,但是心里还是十分开心的,因为与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一起活动是从未有过的体验,并且小朋友纯洁可爱的心灵深深地感染了我们现如今浮躁的大学生。虽然嘴上抱怨着:今天才是第四天啊。但是内心还是很期待与小朋友的再次接触的。

撰稿:刘宽

审稿:杨文金




标签:#松岗 #四日 #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