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松岗三下乡服务队第五日—精彩纷呈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9-03 23:50:2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7月20日,今天是我们软件学院三下乡松岗小分队来到石泉村服务的第四天。我们继续为夏令营的小朋友们进行服务。

按课表流程,我们的上课时间依然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部分,上午的私塾时间,我们依旧是辅导小朋友们做当天的作业;鉴于同学们的作业量不多,差不多一小时可以完成,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为了不虚度光阴,让小朋友们真正的有所提高有所收获,经过下乡小分队的商讨决定,我们改变了上午的方案,准备再多加一节课。

我们观察到同学们比较喜欢折纸,所以今天决定先给小朋友们上折纸课—由高静静老师教小朋友们折纸鱼。在各位队员的辅导下每个小朋友都出色的完成了自己的纸鱼并且给鱼画上了缤纷的色彩,有的折出了小鱼的一家,有鱼爸爸、鱼妈妈、鱼宝宝等,有的折出了鱼奶奶说要回家送给奶奶。早上的私塾在欢乐与希望中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午休时间很快过去,下午第一节课由梁炯壮同学给小朋友们讲授课程“力与运动”,让小朋友们了解什么是万有引力、浮力、弹力。有趣的课堂之后,迎来了我们下午的游戏时间,今天的第一个游戏主题是“一块五毛”,规则是找若干男生和女生一起,把一个男孩定为五毛钱,一个女孩定为一块钱,当主持人喊出可以组合以内的数额时,而他们按数额抱若干团,未抱团成功的个体则视为淘汰。第二个主题是挑战脑力的活动——脑筋急转弯,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抢答,大部分小朋友都很聪明,答题又快又准,每个小朋友都尽最大努力为小组争分。最后是才艺表演环节,小朋友们秒变小小艺术家,能歌会唱,口才极佳,朗诵甚至是变魔术,让我们大开眼界,他们用实力赢得阵阵掌声。

总体来看,今天的活动进行的还算顺利,小朋友们在体力和智力上都得到充分的锻炼,感觉我们的努力有了更多的意义,希望明天所有人依旧活力饱满!

撰稿:李展鸿

审稿:杨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