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骄阳似火,候鸟展翅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9-03 23:51:3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7月21日,今天已经是夏令营活动的第五天了。早上,我们按照往常一样7点40分起床,开始为一天的活动做准备。

按照计划,今天我们兵分两路,一组是调研组,一组是夏令营队。我们的调研组继续在村中访问调研村民对社交软件的使用情况,在村民的积极配合下,我们得到了许多有用的数据,对我们的调研成果有很大的帮助。

另一组夏令营队,每个组员各就各位,签到后带领自己的小朋友进入教室,找到对应的座位。九点钟开始,每一个队员监督本组小朋友们完成自己的暑假作业,辅导组员们解决难题,最后再检查他们完成的作业,直到11点半下课。

虽然天气很热,但热不过我们高涨的热情。下午两点半上课,不到两点我们就午休结束。今天是同学们最爱的音乐课,刘宽同学给小朋友们讲解了音乐的基础认识。我们在讲述基础知识的过程中穿插了欣赏歌曲、有奖问答、合唱等活动,小朋友们对音乐产生浓烈的兴趣。这节课遇到的困难:部分小朋友不够主动参加我们的活动和游戏,特别是低年级的小朋友。

讲完课之后,我们玩了一个小游戏:写出想对组长说的话。每个小朋友都用各种形式来表达自己心中的话,例如文字表达、画画表达等。还有一些小朋友勇敢的读出了所写的内容,满满的都是对组长们的喜爱和感激,我们的小组长们心里也满满的感动。这是对我们付出的任可,让我们觉得一切的苦难都是值得的!

今天虽然不轻松,但也没有预想中那么累,因为今天大多数小朋友都很听话,我们之间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喜欢上我们教的折纸、音乐课,希望以后他们也能喜欢我们准备的课程。今天很开心,希望明天也一样。

撰稿:李文勇

审稿:杨文金


标签:#骄阳似火 #候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