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松岗三下乡服务队第八日——五彩缤纷的沙画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9-03 23:52:2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7月24日,今天是我们来到石泉的第八天。早上,松岗三下乡的安排依然是暑假作业辅导课。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队员们已经和小朋友们熟悉起来了,小朋友们对我们这些大哥哥大姐姐的敬畏之心已经消失殆尽了。早上的作业辅导课,很多小朋友们在没有完成作业就开始玩起来了。面对这些现象,一是不好管理,二是浪费时间,因此我们决定早上除了暑假作业辅导课,还需要增加一节课的内容。

下午两点半,小朋友们陆陆续续的来到石泉村委的上课地点。我们今天下午的课程是沙画课。

看到沙画,小朋友们都变得很兴奋。虽然阻挡不了小朋友们的热情,但是为了维持基本的秩序,我们还是要按程序做事。松岗三下乡队伍的队长首先将沙画的工具分给各小组的组长,再由小组长分给自己组内的小朋友。

轰轰烈烈的沙画大作战开始了。刚开始作画时,许多小朋友们因为是第一次接触到沙画,他们都不知道沙画如何才能更好更快的完成。在各小组组长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纷纷上手了。由于颜料沙的数目有限,每个小组内只能得到3个颜色的颜料沙。为了更好的完成自己的作品,小朋友们发挥了团结合作的精神,组间相互交换颜料沙。在作画的过程中,小朋友们由于不熟悉造成了很多颜料沙的浪费,作画过程中生成的垃圾和颜料沙混在一起,把整个上课的地点搞得十分脏乱。为了培养小朋友们讲卫生的好习惯,队长要求小朋友们在完成沙画后将地上和桌上的垃圾和颜料沙收拾干净。虽然小朋友们收拾的课室并不是十分干净,但是小朋友们至少参与了劳动的过程,知道了自己的东西自己收拾的道理。

我们希望,我们每一次的活动给他们带来的不只是快乐,我们更想给他们带来一些人生的小感悟。希望以后他们回忆起我们时,对我们的感觉不仅仅是只会陪他们玩耍和学习的大哥哥大姐姐,还会是教他们学会一些知识和道理的人。

撰稿:黄宇媚

审稿:杨文金


标签:#松岗 #服务队 #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