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倒计时”的松岗三下乡——拥抱激情

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新闻通知2017-09-03 23:53:2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今天是2017726日,松岗三下乡的第十日!时间就这么滴答滴答的走过,我不知道如何形容这种越来越接近结尾的感觉,或许因为与他们相处的久了,也越来越害怕分别。

今天我们也是一如既往的辅导他们功课,为他们上课,精心策划了小游戏和他们玩耍,让他们这一天都过得充实。今天的课堂我有幸客串了一下小老师,虽然是客串,但是我也讲了很多,希望能够尽我所能让他们明白今天的课程。同时,我也是在给自己争取时间,争取和他们交流的时间!

下午的小游戏环节,青春驿站的工作人员为他们准备了一些小玩意儿,名曰:诺亚方舟。小朋友们凭借自己出色的动手能力以及天马行空的想法,一个个花样不同的方舟层出不穷。当然,一个下午怎么能够只玩方舟呢?我们三下乡小队还给小朋友们准备了一个团队的小游戏:解连环。游戏原理很简单,但是很考验团队的协作,在充分的准备之下,不同组的表现也不尽相同。其中,有一组的小朋友仅仅只是用了2秒钟的时间就解开了他们牵在一起的连环扣,当真让人瞠目结舌。

通过这个游戏,我发现,不仅仅同组的小朋友默契有所增加,他们与他们小组长之间的默契也在无形之中增加了,在我看来就像是真正的融为一组人的感觉,这或许才是今天最大的收获吧。

撰稿:丘宇忠

审稿:杨文金



标签:#松岗 #激情